14-Nov.2017皇后

刚看到别人打的水牌,2018招聘会,我觉得这人真粗心,今年都2017年了,他打错了数字吧,后来又反应过来没错啊,是2018,潜意识以为2008。
2008感觉没过多久,却马上十年了。
据说动物是没有时间概念的,它们的感受就是当下,饿了就吃,困了就睡,该繁衍的时候就交配。只有人有今天明天昨天一年十年这样的概念,大概这真的是人作为高等动物所交换的代价,于是才有了十岁该干嘛,二十岁该干嘛,三十岁你不能干嘛,四十岁你得干嘛这样的烦恼。
于是你到了年纪不做这个年纪该做的事是不对,你在有些范围外饿了吃困了睡有欲望了去交配被叫做好吃懒做为所欲为,再于是就出现了无可奈何花落去,身不由己随波流……
看探索频道动物在冬天没有食物时候努力生存,护食护幼崽的以命相搏,感叹生命和坚强和奇妙。人在一边努力一边所谓天道酬勤,动物努力活着所谓弱肉强食天道好轮回。
可歌可泣,可悲可叹。
又是冬天,北方开始轰轰烈烈的供暖,雾霾先行一步而来,满大街的脚步匆匆,打眼望去冷漠,炙热,焦虑的一张张脸。你上有老下有小赶着回去做饭,他中午凑合晚上凑合来不及吃一顿饭只为了这个月的绩效奖……
大多数时候生活的本质就是残酷又漠然的样子,偶尔出现的温情和希望让人们在趋之若鹜的同时也幻想着远方,这真让人感伤的同时又想大干一场。
佛陀云众生皆苦,他说的对。
这才是实质。
这些分别念无益于生活本身,却可以是出离心的机缘,姑且当做消极的另一解。
————
举头,望……明月啊
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 ( 6 )

© MADM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