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片。阿里山的清晨。

一个阴霾的下午,西安的冬天沉重且干燥。

吴小姐告诉,她婚礼会把捧花交到我的手上。

当时我从埋首报表中抬头,看到的时候,心里一阵暖流。

15年来,我们互相安抚,彼此指摘,

这次她终于要嫁了,她兜兜转转,分分合合,终于选了这个认识了半年的男人嫁了。

嫁的幸福又不甘。

也许嫁人的感觉是这样的吧。

我等着那束带着祝福和希望的捧花。

---------------------------------------------

我有一年夏天把腿摔了。膝盖。

当时血流不止,两个月表面就好透了。

可是一直到现在,我蹲下站起来膝盖都会响。

有时候明显觉得十分不适。

我知道可能伤到骨头了。

当时也没养好。

现在看来,很多事儿也许都是这样的。

不再呼天喊地,不再要死要活。

很平静的面对过往,笑着想以前。

然后总觉得,现在的自己五年前不太一样。

沉下来的是教训,飘起来的是青春。

没有好坏,只有成长。

---------------------------------------

其实我最近一直在听降央卓玛的《卓玛》。

按照我一贯的风格,是民谣和管弦乐,偶带流行摇滚。

可是这首歌,很好。

以前嘲笑我爸老听它,现在我也天天听。

你有一个花的名字 美丽姑娘卓玛拉

你有一个花的笑容,美丽姑娘卓玛拉

---------------------------------------

今年可谓是狗血到家。

经历的几件大事儿都以失败告终。

以前以为这些结果都难以承受,现在过来以后,回头看去。

才觉得,失败是一种指引。一身轻松的状态以前也不敢想。

好在,轻舟已过万重山。

---------------------------------

后来,我发现一个道理,示弱和打鸡血都是不正常的,安安静静善后才是个理智冷静的态度。

输得起才是最好的状态,因为输得起,所以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因为自己高兴,而不是为了成全谁。

在无始无涯的轮回中,这一世的相聚犹如空气中飞舞的尘埃偶尔相处,转眼就是分离。其后各自循业流转,相见无期。

珍惜身边人。

安乐。

周末快乐。

16:52

评论 ( 17 )
热度 ( 92 )

© MADM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