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9

我终于去看了孙真人归隐的地方,石太医早已不再,可是那些抹不去的古迹都像包浆,看得到厚重的气息,仔细分辨却模糊不已。我们的猜测早已没有太多可参考性,然我在心中敬他。

这个夏天前所未有的热,燥起来又甚觉不妥。突然觉得把自己放在一种孤独沉默的状态是一件自苦又上瘾的事情,自苦是因为很多时候会觉得特别孤独,那种孤独没有出口,无法排遣。上瘾是因为这是一项本领,学会和孤独相处以后会格外受用和安宁。


太忙了,忙的没时间看书,忙的都在浪费时间。惟人可自迷,我一而再再而三被同一类事情打眼,这只能说明我可能真的有点脑残。


其实都是特别简单的事情,之所以犹豫不决不知如何下手,轻重都有后顾之忧可能是因为执着了。我猜的吧,这一执着执着的就有点不明所以了,总之水瓶座的点让自己也get不到。就连构思故事我都是单向思维,我觉得我实在是一个又懒又没心眼儿的人,所以写的故事不好看,有时候编都编不下去。这种路数,让我很瞧不上自个儿。


我想把所有的努力和力气都用来看书和锻炼身体,然后等待实现那一个个微不足道的愿望。又或者杂念太多,舍了就舍了,反正也本就是镜花水月。

要和你秉烛夜游,要和你一醉方休 ,要与你听风轻雨柔 ,要与你游山清水秀 ,要为你采了莲叶熬粥, 要为你摘了桂花酿酒 ,要陪你骑着骆驼烈日下耳鬓厮磨, 要伴你提着桔灯夜色里挽手行走 。

咱们,只谈乾坤风月,不论是非。

到此为止吧。

评论 ( 1 )
热度 ( 5 )

© MADM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