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

我一向劣根性具足,是典型的纸老虎同款。

酷爱得不到,于是烦恼粗重,注视了一段时间我的起心动,然后抛弃所有的方法论,看的分别念迭起衰落再迭起。起的莫名,落的有理。是规律性的,还好,虽然反复,但有迹可循。

鉴人心难,难到有时候连自己的心意都不明。隐藏在杂乱无章的欲念中的是一颗没有稳定的心,挣扎只为快感,而所有感官刺激后的失落是显而易见的,因为人为的推动必然有高低。所以这是一种伪论,只会在短暂愉悦后带来长久的低沉躁动。所以说只有向内索求,而不该像外寻找。那种什么都不需要就足够丰沛的心境触手可得又遥不可及。我在艰难的摸索。

外相迤逦,难免被吸引,就像蚂蚁住糖,人住钱财情爱,飞禽住丰美水草一般,在无明牵引下流转。

问题在于道理都懂,却很难控心。

操作性上显得拙劣,只能说明这是失败的修行。

带着笑或沉默,折腾或试探早已司空见惯,其实没有什么是无法解决的,只是自我滞留的长久而已。

那些气味,触觉,视觉,所思,以及妙欲都是心魔,学不会虚与委蛇逢场作戏,就得学会摒弃抵制抗拒,而非任由摆布。这才是问题所在吧。

感觉生活在一片平静下翻腾,看着方寸不乱四两拔千金的做派觉得格外潇洒。相比之下想要挣扎又略显笨拙的折腾确实可笑。

其实那么多重要的大事都在前方等待,也许也无风雨也无晴,也许狂风大作,我不知道。但那合该是我应该面对的,而非沉迷妄境无法堪破,那对不起我曾受的罪和使的劲儿。

应该如此。

福祸相依,凡事反常,必为妖。

晚安。

8.23
事实证明该来的都会来。
没来的都是不该来的,纵使你渴望万分。那些命里不带的,不要也罢。

这世上有两种欲望,一种是可以负担的,一种是超出承受纬度的。
第一种,果断下手。
第二种,谨慎取舍,然后量力而行。
然后就万事大吉了,世界和平了。

此刻,我突然特别满足,好吧,就这样了。
祝身体安康,家人快乐,众生安乐。

评论 ( 1 )
热度 ( 5 )

© MADM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