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九月最后一天上班。

这个月已一种奇怪的方式分割。

对分别念缝缝补补,想要划清一个明显的界限给自己,但是好像很难。可思议的都不究竟,不可思议的又力所不及,这真让人沮丧。

我认识一个特别执着的姑娘,她执着到想买一件东西,那件东西卖光了,她要想尽办法要到买家的联系方式,然后从人家手里再买回来。这世上真有这么多的非它不可吗?我有点怀疑,从胜义角度来说这当然都是虚幻的,可从名言上来讲,这又是的的确确被内心感受所驱使的,凡人很难自控。我们在红尘中,无一不被各种身见束缚,茫然又愚痴的被役使。

调伏内心的过程其实是有惊喜的,虽然微弱,但是我知道可以对治。

这个九月也这样结束了,前年此时、去年此时、再看今时今日,我的进步果然不大。从现实的角度讲,我几乎毫无进步。我的人生在这一格停的时间有点过长了。但也没什么办法,缘法缘法哈哈。

去年此时我正准备着去西藏,今年此时看来有人进步,有人原地踏步,还有人不止损即是退步。不过那又怎么样,终其一生我们追求的无非那些东西,有的倍加珍惜,有的弃之敝履,可是大多数人都是一样的。不用强行灌输谁的世界观,我们的这点观念微不足道,世界都没看遍,哪来的观。只愿相逢时真情意切,告别时好言话别。

我们缘境,境由心现,愿你勤修苦练,不用攀缘,善缘自来。

九月再见。

希望你别糊涂,攒劲儿活。

评论 ( 5 )
热度 ( 11 )

© MADM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