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11:01

暖气走了后,毛孔张开,乍暖还寒,这二十来天格外难熬。

又好久没有写日记,本来想从一开始就认真记录下所有的心路历程,但我实在高估了我的耐性。不过也不能这么说,在某些事上我做的兢兢业业乐此不疲,但还有更多的事上我敷衍马虎潦草行事。这些日子以来,除了身体的不适,更多的是内心的隐隐变化,那种改变犹如一根细线,隐约存在,却并不明显,时间这么久回头看过去,也觉得习惯是一件令人发指的事情。好像只要习惯了某一种事,某一个人,某一种状态,就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调整下限、降低原则、囫囵吞枣模糊过一生。

世间事莫不是一眼万年或者渐渐生变,一瞬和一万年也没有太大区别。你分别心和身见那么重,那你不快乐也是活该,习气里带来的东西,想要抗拒没有修为当然不行。所以无数人在无明中流浪,犹如一个个孤独游魂,所贪爱皆为业力所感,想想真可怜。

我也不知道之后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最近我总在和人谈论以后,我积累了一堆反面教材和鸡血案例,做了最坏的准备打一场恶仗,但依然没有打算一开始就投降,可能会有妥协和付出,但我想这也正常,凡事都有化整为零从繁入简的余地,我想我的人生也可以。所以还是有点忐忑的期待着生活进入另外一个阶段,我爸他那句话说得对,这一切你都是为了自己做的,和别人其实没什么关系,你不要把情绪放太多在外境上。

所以,时至今日,我除了要遵从生物进化的变化外,其他一切都如旧。

祝一切顺利,然后呢,
早日和煦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MADM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