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 壬戌月 甲子日

时常觉得语塞,有口气闷在胸间,没有出口。

这一年,对人生的认知有一些新的变化。

很想记录下来,可又觉得自己的叙事结构有些问题。

人总是在逆境中反思,没人会在风生水起的时候想东想西,昨天看到我10年跟人发的短信,那时候他给我说的很多话,我并不理解。一看而过。

现在回想,我也许辜负了深情。

这世上的两大原则,除了舍得,就是因果。

因为不坚定又缺乏安全感的活着,所以才会浑身带刺的伤人伤己。

昨天回学校,看着我最好那两年的地方,走在CBD回宿舍的路上,仿佛这三年都是幻觉,我依然要上楼拿壶,然后打水回宿舍。

人其实挺健忘的,我在某一个节点回头望去,丝丝突然乍现,袭来的时候平静,过后暗涌不断。

有时候心态过于孤立,仿佛为了什么而做什么。

以前我一直觉得只要跟随心,就能找到方向。

现在发现,我所感知的也许并不真实,那只是对方刻意让我感知的。

可带上理性的思维,早就已经不是投入,那是一场锱铢必较的较量。

我们被惯性思维,和理所应当的认知,所囚禁的好辛苦。

没什么可想不通,因为凡是存在必有道理。

这道理或许你不懂,可谁能说事出无因呢。

仿佛现在一切都在正轨,回想这几年,貌似该有的情节我也都经历了一遍,我自导自演了一场青春的电影。

感谢所有配角。

所有的优越感都来自于无知。

所有的不珍惜都来源于幼稚。

可谁又逃得了。

那种灰暗,想到爱就觉得声名狼藉的生活,我不想再过了。

经历是一种经验,可很多时候,经验无用。

谁不是摸着石头过河呢。

不用告别,更不用撂狠话。

我默默的寻找光亮。

这一切都已经盛开,而我只是迟到而已。

却,终究会来。

一会要去400公里之外,不算远行,只是审视。

望好。

                                                                                 13:41 吉祥路


评论 ( 5 )
热度 ( 27 )

© MADM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