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9




刚才听着一首歌荡秋千,用脚去踢天上的月亮。有种飞起的感觉,很快乐。第一次从自己体会到无常体会到空性。一瞬间的破涕为笑,和一瞬间的乐极生悲。感觉还是那个感觉,但你能感受到情绪的多变和无实质存在,心脆弱的甚至控制不住分别念的一生一灭,在那一刻悲去悦来的短暂空间,我捉到了心性的本质,那是师父说的心的实质,空和无我。
————————
平静时候我完全可以明白我的所需,当被外境操控时,心变得格外软弱和易操控。心有挂碍则不成,则易忽略本心。这也算修行吗?真是福祸相依。
—————————
无数个夜晚我自己坐在那里听蝉虫嘶鸣看云过月现,那是我,我们的岁月静好,像风吹过八千里,不问归期,像我们的沉默嗔极痴极,像没送出去的情诗不尽人意,像光穿过亿万光年不诉怨语,像你我每次分别不忍离去。








你不要再孤单,让我做你的伴。




————————




8.31




我觉得在感性事物面前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的第六感。




自己如果死乞白赖自我陶醉一来回,结果发现把车开进了单行道,别人都不好意思告诉你这是单行,你此刻该有多尴尬。




但我也不想继续小心翼翼拿捏,我想着不如一劳永逸。把那些热情全都收起来,然后用平静的情绪来对待一件事。不狂热,不烦躁。




有时候我觉得人间真奇怪,道恒存,却无法捉摸。我喜欢尽兴尽力,一股脑倾倒,又或者悉数收回,黑白分明多好。可人间事大多都在一个无法准确界定的状态,你一股脑倾倒,根本无处安放,这太尴尬了。于是不合心意,便觉得憋屈,这其实也是种放逸。




我觉得算了吧,还是不要太跳跃,好歹飞扬也需要合适的对境。




八月最后一天,夏天远离,青春期结束。




晚安。

9.1

如果高空有一只眼,注视我们终日碌碌,执着影像,一定充满了悲悯。

那种觉受都是从自己心中幻想投映在心中的影像,自己误导自己。可怜也可叹。

顺应自然吧,不要再刻意安排和跟随了,突然觉得连世俗的意义都没有,真的很愚痴的在自我嬉戏。感动天感动地感动自己,然后镜花水月成就黄粱一梦。这应该算是行为艺术吧,对境还必须是这种无情无奈于一身,太虐心。

潜意识,我突然想这可能是潜意识的问题。

我完全可以把我对自己的关爱再转移一个地方。

不想胡闹了,闹到最后挺无趣,该去干正事了。毕竟那种尴尬和无意义的感觉真的不是特别好。

若干年后我再回头看我这不成熟的人生,估计还是会给自己一个大写的傻逼称号。当然了我也不介意。大不了,阮途穷,长啸而返。人生,尽兴而已。

评论
热度 ( 9 )

© MADM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