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教寺的猫,窝在蒲团上,香烟袅袅,佛前一沉吟。


-----------------


人生若只如初见。


第一句话出口时,不会察觉,回头再望,那一句你在哪有多少意义。


我在与不在,无任何不同。


我以毒攻毒多年,早已深知毒性强弱,酸碱平衡。


刻意为之总是没有什么效果,相反从天而降倒是多有惊喜。


---------------------


奇妙之处在于,浮尘千万,纵有交集,偶有火花,间或纠缠,


说的玄妙点那叫缘法,说的通俗些那叫溯源。


起心动念,过往将来一片澄明。


蒙住自己的眼,掩住他的唇,锦上添花或者雪中送炭,总不见得能成正果。


所求早已非当初,当年不外乎财色名食睡。


现自问所求,却已无言。


这一回,未泅到彼岸,渡人证果,却自渡不暇。


真心随喜赞叹我自己。


在自我意识蒙昧的情况下,一动再动,尚不知在挣扎什么。镜中人犹如障了般,一动不动。我还会产生气急败坏,恼羞成怒等各种情绪。简直再没有如此好的对境了,看透拙劣,看清本质。


以毒攻毒有没有用?


治标不治本能不能行?


谁说了都不算,时间是青霉素,我在我的处方里,慢慢的也就淡了。


总要经历那无穷的因噎废食,才能不为所动。


其实心已透亮,只是习惯性犯贱而已。


有耐心,有狠劲儿,也是一种态度。


“那些有的没的对话,当初发心清净,遇着这三丈红尘,也愈发的扑朔迷离起来,生死不明,真情又或者假意难辨,你如何在这人间寻得答案。”


“既然来了,不就为了历劫,好过歹过,都算不白来,何苦执着一味那没有答案的事。”


话言犹在耳,人说活在当下,我一直不理解。


现在懂了。


不过是,春去秋来,昼夜更替,不过是手边一杯水,身后一个人,眼下一件事。


前尘后世想太多,反累了众生。


世间没有双全法,只愿不负本心。


----------


就差那么一点点,一点点,就想明白了。





评论 ( 3 )
热度 ( 17 )

© MADM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