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4

在经历了三四个月的防盗式碾压及情绪的觉知觉察训练之后,突然觉得自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

最近时常回忆这么多年我在面对挫折和沟坎时都是用如何的心态面对并且度过的,仔细回想除了沉默的安忍和不断地坚持没有别的方法。这是一条艰难又特别的道路,特别之处在于他的美不在当下,而在回看时,这就有意思了。

强压之下,我不能舍近求远,我应该用我最信赖的方法来救赎自己。

寂天论师说过一句话,我很喜欢,大意是,如果努力有用,何须担心,努力做就好了。如果无法挽救,担心又有何用?加深痛苦。这句普通的话背后的密意不可思议,在成就的路上,我们的差距仅仅在于你比我不执著,这一点点不执著最后就变为很多我怎么都追不上你的差距,这些差距皆由我比你多的那一点点执着产生的情绪所为。


在前所未有的炎热里,我在自己分别心所造幻境中悲喜交加,觉察内心时又觉得自己简直荒谬至极,在反复与蒙昧中居然于所想相差甚远,这个感觉让这个夏天黯然失色。

我突然之间就浮躁到脚不沾地,飘在空中不甚欢喜,扰己扰人。

是时候停下来,邀请你的情绪坐下来谈谈,观察它,深入的去认识它的体性,比如它生起前需要具备怎样的条件,正当生起时,又是如何执取它的对象,当结束后,它又会让你陷入怎样的沮丧。在不断地认识共处中,我想和它共处,并减少分别念的产生。

我很久没有去规划下一次远行,也没有认真的对待生活,我这几个月一直在追赶中急功近利,事与愿违。

说实话,被大人骂的哇的一声哭出来的孩子,那一刻的感觉才是真实。

现在这样在蒙尘的心中所造的梦幻泡影犹如火烤。

我想停下来,我想开小差,然后干些无关紧要的事儿,

去哪里玩一玩,

看一本喜欢的小说,

调戏一个好朋友,

然后只看当下。

你试试吧。

评论
热度 ( 7 )

© MADM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