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7
套路要有,性情也不能丢。
离开七天,很想念西安。
这里确实呆烦了,可是也离不开。
当我确定了那心意我也变得安稳而淡定。
天气变凉,冬天即将到来。


有时候的夜晚就是不想睡。开心的时候睡得踏实安稳。不开心到绝望的时候只想一睡不醒。只有不开心又还有希望的时候,怎么也睡不着。这他妈估计就是死不瞑目的感觉。所以,不能留遗憾。 


OCT.8 20:49


十一结束回到单位持续忙乱的状态,连一页书也没时间看。


有时候看着我满柜子的书,都有种暴殄天物的感觉。


持之以恒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但大多时候我们败给的都是自己。就像这世上真有败给现实的爱情,也有毁在原生家庭的人生,但归根结底还是输给了自己的无知和自私以及不努力。


到了第四季度,我突然觉得我今年确实一事无成。但想想其实我内心的真实感受也许本就是矛盾的。你看这人世间的事儿,就算你是为了做而做,那也得能做成,我这就属于我为了做而做但还做不成,那我纠结忧虑的点到底在哪里。这就是自扰了。当然,我是非常相信我自己的,诚然,我也是可以一目不说十年至少也是三年的,那么问题来了,远虑近忧你选谁。


怎么活是个问题,能怎么选也是个问题。大多时候可悲的人类都是因为没得选所以才产生了无尽的悔恨。那么我们其实要做的应该是给我们多一点再多一点选择的余地。有的选的人生终归比较幸福和自由吧。但也不好说。


好懒。习惯性将热情和激情都奉献给镜花水月,然后将懒惰和没得选的人生通通留给自己。这实在不是件值得称道的事。


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是叶公。好龙也只是倾慕,并非真有能力好之。我用了二十几年想到底何为幸福何为与自己和解,我看经书,我看哲学。道理是道理,我是我,我们在宇宙的真理中一如既往地肤浅又庸俗的做着盲人。


心意相通是一件极美妙的事,情景上说这是妙境。然而大多是昙花一现。可这世上哪来恒常,在无常中能够遇到,也算幸运。求仁得仁就是好的,你为何求仁得仁不够再妄其他,贪婪让我们睚眦欲裂人财两失。


陕北没甚好玩的,塞外风光比不过甘肃,高原赛不过西藏,那时候的赫连勃勃真的挺可怜的,我在傍晚时分去七星冢看了他,心里想了些话也对他一并说了,这个被姚兴认为生性善辩聪慧,风度仪表很美的男人,这个五胡十六国时期最具狼性的君主,他的七星冢,他的统万城都随着时间淹没在黄土和风沙中,观史知无常,观史知人道天道往复,当真是日光之下并无新事。一杯清酒,敬你的孤独隐忍吧。


夏天在一条线索中贯穿始终,现如今已步入秋天,深冬中有何生根发芽不得而知。听天由缘吧,不说生欢喜,只愿没怨憾。


还有六天,好难熬的一周。晚安。么么哒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DM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