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 十月初十

天气已经开始泛冷。

北方很多地方迎来第一场雪。

想起去年此时,我俨然跑遍了南北,带着复杂的心情。

今年依然跑的零碎,看的慌张,却带着坦然的心境。

细细想来,无论做什么,是应该做的精巧钻的细致。

那种粗暴的,劣质的手艺和思想,停留在表面,布满灰尘,微风也可模糊视线。

如果继续,就是固泽而鱼。

其实也不知道何为鱼,而泽在何方。

我见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听到了很多耸人听闻的话语。

因缘无法重现,我在惊慌中自嘲。

时而平静,忽而焦虑。

依着发心,原本善良,充满美好念想的做下去,结果发现有时难以避免丑陋、误会、肮脏。

在这个过程中,有睚眦必报,也有反目成仇,每个人都露出獠牙,伸出利爪。每个人都觉得悲伤,发心被弄脏了,似乎连最初的对境都开始怀疑。

有的人却看到缘起,在更深刻的层面上是指万法以妄心而起现。

在无限的轮回中,没有真正的自由可言。

然,甚好。

即是轮回,就也是生生不息。

所求安乐,应该是更宏大的东西。

有时候,我也不明白,在这样的日子中,在坚持什么。

所有我坚持过的东西,都已被否定。

无我。所以连怀疑都是不存在的。

无明。所以还需要修行。

总有一天,你,会微笑为我加持。

------------------------------

人生奇妙。

一切都是暂时的。

你的快乐、痛苦、悲伤、幸福、

都是暂时的。

不需要看透什么。

不需要解脱轮回之苦,我只想获得智慧。

我还记得几年前,那个姑娘,

带着哈士奇的狗头帽,

笑的没心没肺,你说她眼中有黯淡一闪而过。

你什么都知道。

其实你什么都知道。

聚散汇合。

你好。再见。

她的眼睛会下雨。

----------------------

一切很简单,

你懂吗。

所有,一切。


                                                                              11:15

                                                                     北纬39°45' 东经108°56'

评论 ( 1 )
热度 ( 9 )

© MADMXX | Powered by LOFTER